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教改前沿>详细内容

落实常态 优化教学 ——记星汇学校小学部教学“七认真”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7:18 浏览次数: 【字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很快到了期末。为了全面掌握教学动态,了解每一位教师的“七认真”工作质量,从中发现更多优秀教师的个性化做法,倡导“七认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星汇学校小学部教导处于2021年1月7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教学“七认真”检查。

此次检查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本着“重规范、重质量”的原则,对每一位教师的教案、听课记录、作业等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

通过作业检查发现,老师们的作业设计合理,批改及时认真,评语有激励性和针对性,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有效地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特别是语文学科的作文作为教师批阅作业的“重头戏”,老师们能精心给学生的作文撰写评语,言辞间充满肯定、鼓励和指导。通过备课检查发现,老师们在备课时能根据教材编写意图和学生学习发展情况进行备课,围绕教学重难点进行教学设计。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老师们能针对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本班实际教学情况进行二次修改,有效发挥了集体备课智慧。同时,老师们均重视课后的教学反思,反思细致、认真、深刻。从听课记录检查来看,老师们听课节次均能达到标准,随课点评详尽到位,反思有针对性,真正做到了听有所思、听有所获。

俗话说,“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在学校专业、精心的检查和指导下,相信老师们能静心反思自己的困惑与不足,今后能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实践效率。

加强教学“七认真”工作,是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迫切需要,是科学地实施新课程,提高教育教学实效的前提条件,也是弘扬优良教学文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水平的需要。本次期末“七认真”工作检查,无疑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优良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也将加强教学“七认真”工作检查力度,力求工作规范化、细致化、高效化,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积极推动学校高效发展!

7888a032e204475e9b744cec599d23fc.png

b70bb6d34c7e408796cff14b35bc834a.png

e9b36cf845f3471cae9af9ccaff1b620.png

47ce9e38fda0429396630df0c18aadca.png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