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融合 协同 高效 --记星汇学校小学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17:25: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园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9月15日下午,星汇学校小学部开展了“融合 协同 高效”为主题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王水丽副校长、信息中心周菊明主任、教导处王志祥主任以及小学部各学科分管领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教务处王志祥主任传达园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王主任重点分析了学校的语文、科学两门学科在园区监测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还从以下三个方面解读了本学期的研训计划:立足学教评体系,推动学校课程内涵发展;立足融合教学研究推动新型教与学模式实践;立足团队项目研究,推动智慧人才建设,并宣读了《星汇学校教师外出比赛校内实施方案》。

接着,学科教研组长围绕本学期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和措施以及本学科的区级以上师生竞赛等活动进行交流发言。语文教研组的钱影影老师根据学段的不同,提出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注重学生读、写的常规要求;祝银桂老师对学生语文功底的积累以及本学期语文各项比赛作了提前部署和要求。数学教研组张艳波老师以“后疫情时代的新改革、新发展、新质量”为主题,提出了数学“因才施教”和“因材施教”的两个教学主张。英语教研组王灿老师重视教研团队的建设,以一学年一特色为抓手,推进英语创新教学。音乐教研组李欢老师以“抓好学科特色,提升学生音乐素养”作为教学方针,注重师生各类比赛的提前选拔和练习。美术教研组张慧老师坚持做自己的品牌,探索“吴门云书画”,打造学校特色项目。体育教研组王兴华老师提出“常规课堂+特色课堂”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推进薄弱项目。综合与实践教研组仇青青老师强调课程实施要注重学生主动实践和开放生成。德法教研组栗冰老师提出了开放式、活动式以及活动序列化的教学要求。

最后,王水丽副校长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找准定位,找准星汇学校的园区定位。承担责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承担学科责任,心有全局。直面问题,探讨真问题--互相欣赏,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工作会议务实、高效,既厘清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更明确了各教研组备课组今后的努力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