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慧心学堂
  • 【德善书院】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苏州桥文化课 【德善书院】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唐代诗人杜苟鹤的《送人游吴》用短短20个字,便道出了苏州独特的旖旎风光。苏州城内河道纵横,水巷交错,有水必有桥,各式各样的小桥横贯于水上,构成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姑苏美景。6月7日,...

  • 【德善书院】“引秋生手里,藏月入怀中”——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中国扇文化课 【德善书院】“引秋生手里,藏月入怀中”…

    天气渐渐转热,很快就又要到炎炎夏日了,精巧美丽的扇子又将出现在我们眼前。正所谓“引秋生手里,藏月入怀中”,扇子这一物件不仅具有扇风纳凉的实用性,更有着动人的魅力。扇子源于中国,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 【德善书院】触摸传统艺术脉络 领略中华文化精髓 ——记德善书院“中国剪纸”文化鉴赏课 【德善书院】触摸传统艺术脉络 领略中华…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是一种镂空艺术,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传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

  • 【德善书院】茶韵悠悠传,芳气满闲轩——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茶文化专题课 【德善书院】茶韵悠悠传,芳气满闲轩——…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世界上最早种植和利用茶的国家,茶叶伴随着古老的中华民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打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书卷,几乎从每一页中都可以嗅到茶的清香。茶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博大精深的文化;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

  • 【德善书院】轻扣历史门环 心传文化精髓——记德善书院“走进苏博”文化欣赏课 【德善书院】轻扣历史门环 心传文化精髓…

    苏州这座拥有两千五百年历史的古城,头枕古运河而眠,时光流转中沉淀下风流富贵、冠绝江南的美名。苏州处处皆是梦,处处有惊喜,就像步移景异的苏州园林,更像古为今用的苏州博物馆。2021年3月8日下午,星汇学校德善书院新学期春季班正式重启,...

  •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苏州饮食文化专题课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记星汇学校德善书…

    时值冬至,日暖却短,这是每年黑夜最漫长的一天,但也从这天之后,白昼一寸寸地复苏生长。苏州向来重视“冬至”,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这特殊的一天,星汇学校德善书院迎来了一堂苏州饮食文化专题课。庄文锦老师先从“不时不食”的含义讲...

  • 雾浮冻雨,折梅以寄 ——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大雪节气文化专题课 雾浮冻雨,折梅以寄 ——记星汇学校德善…

    十二月七日,细雪霏霏,大雪将至,时近年末。古人云:“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星汇学校德善书院第七课就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日子里开始了。倪颖颖老师在课堂伊始播放了一...

  • 童声共唱笠翁韵,彩笔齐绘传承心——记星汇学校四年级语文学科活动 童声共唱笠翁韵,彩笔齐绘传承心——记星…

    传承国学经典,诵读笠翁雅韵。四年级语文组举办了主题为“童声共唱笠翁韵,彩笔齐绘传承心”的学科活动。希望学生能通过一部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国学经典——《笠翁对韵》,体会语言文字的韵律之美。《笠翁对韵》是文学大师李渔创作的诗词蒙学读...

  • 【德善书院】万山红遍层林染,霜红叶落秋见霜——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霜降节气文化专题课 【德善书院】万山红遍层林染,霜红叶落秋…

    在刚刚过去的10月23日,是24节气中的霜降节气。“霜降”是24节气的第18个节气,也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标志着冬天的开始。11月2日,星汇学校邀请来自苏州大学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的范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霜降节气文化课。上课伊始,范老师从...

  • 【德善书院】一口叙述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 ——记星汇学校德善书院皮影戏欣赏课 【德善书院】一口叙述千古事,双手对舞百…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星汇学校德善书院迎来了新的一课,一同感受跨越千年的“影子戏” ——皮影戏的传承与发展。不少同学对皮影知之甚少,其实,皮影已经不单单是幕布后的表演了,有很多新的形式,其中皮影戏就是吸取皮影造型与动作技巧来制作...


首页 1 2 尾页 共14条信息/共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