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是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于2017年9月在园区金鸡湖湖东核心区域应运而生。学校占地近百亩,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星汇学校开办以来,形成了以“文心慧德”为校训,以“俊采星驰”为精神,以“博古通今,秀外慧中”为办学理念,以成就家国情怀的世界公民为学生培养目标,以书写美丽智慧的教育人生为教师培养目标的一系列“汇文化”办学主张。

学校目前120个班级,近5400名学生,361名教师,其中3名特级教师,2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9名金鸡湖教育人才,21名大市学科带头人,1名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教练,2名博士,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伦敦大学等诸多名校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纷纷加入,全校教师硕博学历占比近40%,其中大部分毕业于双一流重点高校,骨干教师占比超三分之一,全校教师平均年龄30岁。学校连续多年教师人才指数位列园区和苏州大市同类学校前列。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的办学主张,通过课堂革新,细化指导,加强督导,强化建设,集群发展,致力于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2021年中考中,星汇学子取得苏州大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根据学生发展需要,学校提出了“一助三学”的“融汇”课堂教学主张,建构出面向全体学生的“三C汇课程”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青年汇.COM”教师特色发展课程,提出并实施了“双名计划”,即名家进校园、名师进课堂计划,一大批科学家、艺术家、书法家、作家及奥运冠军等名家名师走进校园。学校精心设计了“琴棋与书画”、“运动与表演”、“学科与探索”、“科技与制作”、“休闲与特长”五大类,共计120余项深受学生喜爱的社团,击剑、乒乓、足球、篮球、手球、舞蹈、管乐等社团已逐渐成为学校尖端社团品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奥体中心等成为学校课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内外实践活动。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友好学校进行互访学习,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荷兰皇家交响乐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专程来访。

开办六年来,学校已荣获全国学科创新教学实验基地、全国微课程教学法实践共同体学校、国家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实验校、全国语文名校联盟示范学校、全国书法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先行示范校,江苏省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学校、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等一大批集体荣誉称号,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学校为办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牌学校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