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教改前沿>详细内容

向阳花木易逢春 教智融合促发展 ——星汇学校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4:24:33 浏览次数: 【字体:

次第花开新草绿,教智融合汇春色。星汇学校紧抓园区教智融合战略机遇,积极探索“一融六学”的教学方式,研究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2021年3月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依托王水丽网络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线上直播活动,星汇学校的八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演课展示。十分钟的演课,于生动演绎中展现扎实的基本功及教学风采。

秦荣老师的“共学”展示精彩纷呈。她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肥皂泡》,在指导学生复述时搭建学习支架:流程图。她的演课无“生”胜有“生”,绘声绘色的语言,恰到好处的手势,清晰渐进的环节,整节课如行云流水。

秦之叶老师的识字教学扎实灵动,她执教的是一年级下册的《人之初》。她的教学板块式推进,以识字和朗读为主线。在识字教学中,她注重识字方法的渗透与指导,将识字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充分展现教智融合的课堂范式。

赵菁老师执教的是统编四年级下册《白鹅》,她的设计聚焦单元语文要素,注重学法的指导,在“画、圈、读、悟”中品味语言特色,紧扣白鹅的高傲,指导学生理清课文脉络,板块设计清晰。

缪辰老师执教的是统编二年级下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她的设计以诵读为主线,引导学生抓住景物,想象画面,再从景入手,感悟诗意、诗境、诗情。

刘龙婷老师执教的是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蜘蛛开店》,她的设计以讲好故事为主线,搭建讲故事的支架,层层推进教学,有设计感。她还创设了丰富的情境,整堂课趣味盎然,有情有趣。

新教师智日燕执教的是部编版一年级下册《树和喜鹊》,她的演课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颇有成熟教师的风范。课的设计条理清晰,在指导学生朗读的教学中创设了丰富的情境。

栗冰老师执教的是部编版四年级下册的《母鸡》,她的课融入“一助六学”教学理念,“测学”导图分类理线索,“共学”交流品感情,赏析语言比异同,“展学”拓展群文阅,生活观察学表达。

付静洁老师执教的部编版二年级下册《我是一只小虫子》,她的课识字教学扎实,富有理趣。她巧借希沃白板,生动有趣地演绎了“月”字旁的教学,归类识字和书写,课堂饶有趣味。

此次教学竞赛,依托王水丽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上研讨的方式,网上教研,让教研活动更为便捷,教研受益面更广。“教智融合”的研究,星汇小语人行在路上。依托王水丽网络工作室平台,开展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研,以研促教,让信息技术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图1.png

图2.jpg

图3(2).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png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