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国际交流>详细内容

以绘画结友谊 以交流促合作——星汇学校与新加坡国际学校合作开展“小使者 云外交”国际理解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2: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6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和新加坡国际学校合作开展“小使者 云外交”国际理解教育活动,活动于新加坡国际学校举行,星汇学校8位五年级学生作为学校代表,与新加坡国际学校的8位外籍学生一对一配对合作,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绿色家园”环保主题海报。

本次国际理解教育活动鼓励学生通过“3R”,即Reuse,Reduce和Recycle三个维度,从疫情后的公共卫生,垃圾分类的实践探索,海洋、森林及濒危物种保护,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气候变化的应对措施等方面开展跨文化研究学习。

新加坡国际学校Richard校长和该校8位外籍学生对星汇学校的“小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每组同学用两分钟时间熟悉对方,同时展开关于如何保护环境的“头脑风暴”,Richard校长用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熟悉的小事展开,孩子们踊跃举手,纷纷向Richard校长汇报了本组的讨论结果,并根据主题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海报的创作。

经过两小时热火朝天的创作,孩子们都能通过合理的分工合作展示出精美的作品,落落大方的向大家解说本组的海报设计思路和亮点,展现了星汇学子的风采。通过活动,星汇学子更深入的了解了绿色家园的理念,增强了环保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间的友谊,锻炼了孩子们的英语口语和社交能力,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扩展眼界的机会。

最后,两校互赠礼物,星汇学子绘制的国画和扇面饱含了两校纯真的友谊和浓浓的祝福。离别前,两校师生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活动结束后,谢校长专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他对不同国家文化下,不同环保理念和做法的感受,以及对国际理解教育的看法。

两校合作举办本次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架桥的机会,架起沟通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在交流的过程中,传递信息,传递友情,增长知识,增长才干,通过更加宽广的思维视野和文化视野,将教育做得更精致,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