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国际交流>详细内容

新加坡维多利亚友校代表团来访星汇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19: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18日,新加坡维多利亚友校代表团抵达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浸儒式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地校际深度交流与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访学活动由星汇学校温暖热情的欢迎仪式拉开帷幕,星汇学校校长谢剑雄、副校长饶家强、王水丽、行政领导及全体结对学生出席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谢校长致辞道:苏州工业园区与新加坡政府自1994年来建立了广泛的友谊,两地校际交流是加强多元文化弥补、提升国际文化理解教育的重要途径,期待两校继续拓宽多领域研究互访。随后,两校互赠礼物,拳拳祝福心,浓浓友谊情。一部宣传片全方位展现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发展高地、教育高地的新姿态,一览校园景彰显星汇学校博古通今、培养家国情怀世界公民的办学新理念,赢得了友校师生高度赞誉。

31位维多利亚友校交流同学浸入结对班级,原汁原味地体验了星汇学校丰富多彩的基础课程和社团课程,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及苏州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语文《孟子三章》经典阅读课上,通过聆听吟诵儒家经典著作,行文气势磅礴,老师雄辩滔滔,同学们深刻体悟到了孟子的治国思想和家国情怀。地理课上,老师以两天的气温对比导入,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气温的变化与分布,课程之初同学们谈到一天中气温的变化,继而联想到一年中气温的变化,地理老师引用《江苏省统计年鉴》(2018)证实了同学们的猜想,同学们很好奇新加坡一年中气温的变化,新加坡的同学谈到自己的国家一年内气候变化不大,非常高兴来到苏州感受不同的季节与文化。劳技课上,剪纸艺术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多彩的民间艺术,一幅幅纸片在小匠人们的手上鲜活起来。戏剧社团课上,同学们衣着戏服,装扮成西游记里的人物粉墨登场,唱念做打,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和着或急促或婉转的古筝声,一出西天取经的大戏重磅上演!早操课间,中新同学们在操场上留下最美的身影,奔跑、跳跃、呐喊、欢笑。我们是来自不同国度的少年,却拥有一样的青春肆意,一样的意气风发!

    优美的校园、卓越的文化、热情的朋友、多彩的课程、独特的体验……一幕幕掠影是维多利亚校学子此行最美的回忆。相聚终有时,再会亦有期。维多利亚学校以学校宣传短片为邀,期待与星汇学子于狮城再聚。星汇学校也以此次访学为契机,再次擦亮国际化名片,将致力深化中新友好教育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