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课程>详细内容

喜报!星汇学校周莉老师荣获 “2022年园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22:5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山朗润,水清浅,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居家工作中,星汇学校又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园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中,星汇学校周莉老师荣获一等奖,为自己的班主任生涯涂上了这个春天最美的一抹亮色。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由于疫情,此次班主任基本功采取了全新的赛制,整个比赛前期需要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首轮比赛,提交育人故事和带班育人方略。周老师的育人故事“有情境,有细节,有情怀,有智慧”,带班育人方略“有因有果有逻辑”。第二轮,主题班会线上书写。周老师的主题班会“有道、有法、有料”,展示着自身的才华和功力,也是对“星福班”孩子们的生命关怀和道德引领。第三轮,情境应对。周老师“跳出问题解决问题”,将问题置于更宽广的教育背景下,以自身深厚的学养和人生经验来解决解决,彰显了班主任的格局。时间,是最公平的参数。每一分的努力,必有加倍的馈赠。

向优秀学习,向智者取经。想要成长,就一定要去找一个太阳一样的团队,晒晒所有的困惑和迷茫。赛前的多次腾讯会议,有王校的关心,德育处黄主任、蔡老师的全程跟踪和指导帮助,秦之叶老师、钱影影老师和刘巧燕老师的倾囊相授,这是一场关于班主任“功夫”的饕餮盛宴。

明媚春光暖,向阳草木深。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云上竞技,绽放精彩。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身向远方。做班主任是一项琐屑且考验教育艺术的工作,相聚星汇的班主任们,都是如周莉老师这样一群喜爱孩子、热爱教育、躬耕班级责任田的“孩子王”,愿他们都能心怀热爱,奔赴山海,乘风之志,贴地而行。在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成就班级发展和学生成长。

尚秀水之情怀

赶洪波之涌动

伴长江而心系大海

惜今朝而共创未来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