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成果展示>详细内容

以声动人 诠释经典——星汇学校七年级语文组《西游记》配音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0: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浩瀚如海的文学名著永远不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褪色,华夏民族几千年前的文学瑰宝,如泉水般灌溉我们的心灵,启迪我们的思想、陶冶我们的情操、拓宽我们的视野。我们是炎黄子孙,更应该铭记祖先几千年的文化思想。12月9号下午,星汇学校七年级全体师生相聚银河大厅,在《西游记》的铅华之间寻觅文字的精彩,生活的趣味,快乐的芳香。

比赛在七年级师生精心策划的节目中拉开序幕。连漫天神佛都不能分清的六耳猕猴,探秘《真假美猴王》;孙悟空智斗牛魔王以及罗刹女《三调芭蕉扇》;“凌霄宝殿非他久,历代人王有分传。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桀骜不驯的孙悟空大闹天宫;《趣经女儿国》,看看师徒四人是如何化险为夷。

白虎岭上的一具白骨,偶然采天地灵气,受日月精华,变幻成了人形,习得化尸大法的白骨夫人《一打白骨精》,一起看看发生了什么吧?“长生不老神仙府,五天同寿道人家”。瞧一瞧徒弟三人如何大闹五庄观。“一头红焰发蓬松,两只圆睛亮似灯。不黑不青蓝靛脸,项下骷颅悬九个。”巧探《八戒大战流沙河》黎山老母、观音、普贤、文殊四位菩萨化身母女,假意要招他们为夫婿的《四圣试禅心》。

同学们的表演异常精彩,声情并茂。赢得在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谢剑雄校长、饶家强副校长分别为孩子们颁奖。

最后谢剑雄校长感谢七年级全体师生为这一次精彩的演出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为大雪这一天送上最美的礼物。

西游故事如阳光般驱散我们心灵的阴霾,西游故事如清泉般洗涤我们心灵的尘埃,这短暂的时刻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与喜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