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

Navigation

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党团工会>党团>四史>详细内容

抗日英雄进校园讲“红色故事” 星汇学校教师积极学“四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学习教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今天(1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冬训主题活动。

当天,苏州交通局离休干部、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英雄刘凯同志来到星汇校园,为党员教师们讲述红色故事。今年98岁的刘凯1941年加入抗日队伍,经历过很多场艰苦的战争,也曾受过伤,凭借着一名优秀党员坚定的信念和勇敢的斗志,最终和大家一同迎来了抗战胜利。随后刘凯又随中国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解放南京、镇江、常州、无锡。活动中,刘凯还将自己亲笔写的书法作品送给了星汇学校。他的故事让学校党员教师感触颇深,纷纷称赞英雄刘凯就是一部行走的“活历史”。

活动中,星汇学校副校长王水丽宣读了该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要求党员教师不断学思践行,让理论学习有实效;坚持示范带头,发挥领导干部促学作用;突出日常经常,探索“四史”学习新机制;紧抓重要节点,让学习教育更深入;创新“四史”思政课,让“四史”学习掀高潮。同时,星汇学校还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小组将负责全程抓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校党总支统一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具体方案实施;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将“四史”学习的成功经验进行宣传报道。

星汇学校校长谢剑雄在党课中希望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学生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知其所来、明其所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发展教育,努力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实施各项教育改革,加速推进园区教育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11813194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31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3195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3200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32021.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32025.jpg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