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以培训促提升 以学习促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青年汇.COM之“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6: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3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全体教师齐聚银河大厅,参加青年汇.COM之“名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苏州市名校长、正高级教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唐爱民院长莅临指导。活动由师训处张艳波老师主持,谢剑雄校长,饶家强、王水丽副校长参加本次活动。

唐爱民院长以“教师需要怎样发展”为主题,引经据典,做了精彩的报告。

唐院长强调了教师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成正比,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校的办学水平成正比,教师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

唐院长首先就“什么是好教师”做了发人深省的阐释。“好教师”的第一层含义是口碑上的好教师,其次是教育层面讲的好教师,即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最后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好教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然后,唐院长揭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并从教师专业发展学识和能力两个维度,学历提升、职称评审、专业荣誉和人才培养四个系列,做了深刻阐释,为在场老师们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唐院长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指出教师应该如何发展。唐院长认为,内因方面,良好的师德是发展的前提,提升自身学习力是发展的关键,提升有效教学能力是重点,提升教科研能力是突破口。外因方面,要注意良师指导、环境培育、同伴互助等因素。

活动的最后,唐院长介绍了苏州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五个一”工程,并告诫老师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对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活动,老师们对教师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何谓“好教师”受到更多启发,对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

1(1).JPG

2.JPG

3(1).JPG

4(1).JPG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