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挖掘教材故事 让“四史”教育进课堂 ——记星汇学校见习党务书记活动暨二月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8 14:0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2月26日下午,星汇学校党总支围绕“挖掘教材故事,让‘四史’教育进课堂”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二月见习党务书记赵国华老师主持,星汇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赵国华老师以走进课堂的形式,执教“四史”专题党课《走进小学课本中的共产党员》。赵老师由“共产党员”这一个神圣和光荣的称号展开教学。李大钊、狼牙山五壮士、郝副营长……一个个伟岸的共产党员形象,让学生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员的赤胆忠诚。

重温入党誓词的演变是本次党课的亮点。党员教师和学生一起跟随赵老师学习了入党誓词从共产党成立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演变过程,不变的是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不变的是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生动的党课不仅在学生心中播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神圣种子,也激励全校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宗旨,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

接着,党总支委员饶家强副校长、小学语文党支部书记蔡如云、初中第一党支部书记伍少坚、初中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郝金良为2020年度“五星党员”颁发证书。

最后,为深化“红星汇”党建品牌建设,构建新学期党建品牌蓝图,培养锻炼党员综合素养,党总支委员饶家强副校长为本学期的见习党务书记们颁发聘书。

党总支委员饶家强副校长要求全体党员:第一,敢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第二,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共筑强国之梦。第三,全体党员要保持赤胆忠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于向前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勇担当、有作为,以良好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3).JPG

2(1).JPG

3(1).JPG

4(1).JPG

5(1).JPG

6(1).JPG

7(2).JPG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