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读红色经典,荐红色书籍” ——教师读书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4: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年,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时光与书行。迎着暮春时分特有的温暖与惬意,小语组的老师们齐聚慧学时空,共读红色经典。沿着文学的灿烂长河,重读英雄的淬炼之路,追寻他们伟大的足迹。

一年级备课组推选的陈宁老师推荐阅读《毛泽东选集》。作为人民教师,在工作中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孩子,并为之感到骄傲。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一个有浩然之气的中国人。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战火纷飞的年代,家书难得可贵。家书,是写信人真实情感的流露,薄薄的信笺,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是革命者与亲人间的心灵交流,承载着战火的记忆,承载着无比巨大的能量。这就是二年级备课组刘蕾蕾老师推荐阅读的《红色家书》。

三年级备课组徐晓婷老师推荐的《红日》详略得当地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众多对抗中发生在江苏涟水、山东莱芜和孟良崮的三次战役,反败为胜的艰苦卓绝真实而独特地再现了解放军取得胜利的不易。

总有些文字能够让人热血澎湃,在中国最能值得有轰轰烈烈和慷慨激昂的英雄,也有战争年代那些默默守卫国家的平凡人。四年级备课组赵菁老师推荐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描写的并非刀光剑影、枪林弹雨,而是让人于真实细腻的文字中,看到久经压迫的农民的灵魂翻身史,感受到那场艰巨的思想上与灵魂上的斗争。

在学校少先队“红领巾寻访”慰问新四军革命老战士时,爷爷的老物件——闪闪的红星曾给新研团吴菁老师留下极深的印象,它是红军战士帽檐上的装饰品,更是一种红色信仰。吴老师推荐阅读的《闪闪的红星》精神内核与当代弘扬的精神相通,榜样的力量永不过时。

从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到百废待兴、夙夜不懈的激情岁月,再到日渐繁华、青春正茂的今日盛景,从1921到2021,从丝丝曙光到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人手持画笔,用青春和梦想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一幅幅不可磨灭的画卷。而我们以书传芳,同沐书香,用红色经典的力量,去感动更多的星星之火,传递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引领更美好的未来!

如果初心有声音

或许如近百年前

革命先贤点燃新中国曙光时那般坚定无比

许如现在

我们红心向党那般执着有力

那颗最初的心

从未因时间和环境而改变

永远不忧不惧

微笑向前

为那抹鲜艳的红

激昂传声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