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学生天地>详细内容

营造温馨环境 秀出班级风采——星汇学校开展“创美班级”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6:27: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力争“使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处环境能育人”,11月13日中午,星汇学校中学部开展了“创美班级”评比活动。

经过各位班主任和全体学生的精心设计和布置,各班教室里一面面墙壁展示着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展示着各自班级的个性风采。学生们借方寸之墙展鸿鹄之志,教室“墙面文化”建设,是用书写和绘画展现班级学生风采的舞台,每个班级或是精雕细刻,或是信手涂鸦,或主题鲜明,或内容丰富,或色调清新——处处反映着班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其中初一年级的班级文化建设创意新颖、格调活泼,寓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和谐、优美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初二年级班级个性特征鲜明,其新颖的构思,处处渗透着师生们的智慧和兴趣,诠释着班级成员对未来的理想和期望,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初三年级目标明确、具体,既注重总体协调又处处彰显班级特色文化,班级精神展示、班级奋斗目标、班级成长故事等一个个专栏向大家展示着班级的特色与内涵。

余秋雨曾说“当文化一一沉淀为集体人格,它也就凝聚成了民族的灵魂”,借而言之,当班级文化一一沉淀为集体人格,它也就凝聚成班级的灵魂 。此次评比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还展现了学生多元、活泼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动手和审美能力,也显示了星汇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