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学生天地>详细内容

祝贺星汇学校在园区“三话比赛”中取得一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08:02: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推广普通话、科学保护苏州方言、体现现代学子的国际交流能力。10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三话”比赛在文萃小学举行。什么是“三话”呢?就是“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口语”的简称。选手们要在5-7分钟的舞台剧中充分展示“三话”实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家在苏州,传承文明礼赞中国”,来自园区的33所学校参赛。星汇学校小学部作品《留下来》杀出重围获得区一等奖,并将代表园区参加苏州市决赛!星汇学校初中部作品《有一种爱情叫做国家机密》获得二等奖!

参加表演的学生王焱婷、唐子阳、朱梓瑶、金俊祺、周稻、顾宇衡、胡心怡、张与项、徐天琦、凌谭琪、姚许睿羽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中午、放学后等课余时间进行反复排练,揣摩人物情感,推敲人物台词。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富有时代气息的两部原创剧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在现场回答环节,王焱婷和顾宇衡凭借着敦厚扎实的功底、地道的苏州话发音以及良好的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预祝星汇在市赛中继续争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