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心灵驿站>详细内容

心理广播 | 如何为自己立好新学期flag?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2:48 浏览次数: 【字体:

关注心灵,关注健康。在重重迷雾中,不妨让我们停下脚步,静心聆听心灵的声音。大家好,我是唐老师,每周一的心理广播与大家又见面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如何为自己立好新学期flag?》。

经过了疫情的洗礼,很多同学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新的思考,在愈加敬畏生命的同时,也从诸多逆行者、奉献者的身上重新认识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行动才能有力。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没有目标或被动去做的事,会让人感到很无力,甚至很反感。你也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当自己有了目标、非常想达成某个愿望,做起事来就会变得像打了鸡血一样,动力十足。所以少年,一起来立下新学期的flag吧,把一个个小目标竖起来,你就可以满血复活了。

走心听课‍——开学了,与同学在久违了的课堂相见,得到老师面对面的指导,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呀!好好听讲,把老师放在视觉中心,能坚持的绝不打瞌睡。

早睡早起——不想昏昏欲睡效率低,不想脸上的痘痘消不掉,不想黑眼圈,不想面容憔悴,那就要早睡早起哦。

控制情绪——不再随便生气,不再无故烦躁,不再过度兴奋,一个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强大。

事事努力——不拖拉,不逃避,不害怕,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要因为没有努力过而后悔。

多交朋友‍——不一样的人会带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汲取朋友身上的优点,多和朋友聊聊天,这样才不会感到孤单。

唐老师给你3个建议:

1.列一个目标清单。把自己该做的、想做的、喜欢做的事列出来,大的、小的,近期的、远期的,排排队,一一把它们做好。

2.好好奖励一下努力的自己。在认真学习、坚持阅读和运动的同时,可以和家人商量制订奖励办法,激励自己向着更远大的目标进发。

3.多关心和理解身边的人们。生命属于自己,又联结着家人、朋友、老师,get到父母的期待,与并肩走来的朋友互相鼓励,似乎奔向目标的一切苦难都不值一提。

来吧,新的学期的少年们,面向星辰大海,不负大好春光。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因为努力过而闪闪发光的自己。     

最后,如果你遇到了一些你暂时不能解决的困难,随时欢迎你来四号楼一楼的心理辅导室和我们畅谈心声,或者你也可以写信放在门口信箱,我们一定会仔细阅读并回复。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周里能有一个好心情。

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我们下期见。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