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升旗仪式>详细内容

爱护校园环境,对白色垃圾说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6:5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对白色垃圾说不》。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我想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一走进星汇学校的大门,我们看到的一定是一行大字:在星汇遇见美丽!可是,当我们走在这样一所美丽温馨的校园中,我们却时常看到一些不美丽的画面。操场旁的小树戴上了塑料袋做的帽子,食堂外的地面上散落着用完的纸巾、吃剩的瓜果,绘画的纸张、破损的修正带也总是出现在我们教室外的走廊上,甚至灌木丛中有时也会躲藏着一些难看的垃圾,这些白色垃圾就像一块块补丁,将我们的校园变得满目疮痍,刺痛着我们的眼睛。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可是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垃圾遍地,花草枯萎,我们学习生活的心情又将是怎样的呢?优美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因此,为了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大队部倡议:

1.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2. 倡导“弯腰精神”,见到垃圾主动捡拾;

3. 关注班级前的走廊卫生,红领巾小主人岗将在每天上下午眼保健操、午餐后这三个时间段进行检查;

4. 关注食堂排队区域卫生,红领巾小主人岗对此也将进行检查。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提醒。捡起一方垃圾,守住一份文明。美丽星汇你我共同守护!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