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慧心学堂>详细内容

【德善书院】轻扣历史门环 心传文化精髓——记德善书院“走进苏博”文化欣赏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5:48:16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这座拥有两千五百年历史的古城,头枕古运河而眠,时光流转中沉淀下风流富贵、冠绝江南的美名。苏州处处皆是梦,处处有惊喜,就像步移景异的苏州园林,更像古为今用的苏州博物馆。2021年3月8日下午,星汇学校德善书院新学期春季班正式重启,第一堂课就选择从苏州博物馆讲起。

在慧心学堂教室中,随着一幅幅实景照片的展开,王昕尧老师带着大家唤醒了对苏博馆的记忆,还未来得及一睹真容的同学,也立刻点燃了好奇之心。

苏州博物馆以传统的粉墙黛瓦为基础色调,给江南建筑符号增加了新的诠释内涵。同学们了解到,苏博馆是由著名建筑师贝聿铭先生主持设计,作为祖籍苏州的建筑界翘楚,他为苏博馆乃至中国建筑文化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那馆内究竟有些什么呢?王老师介绍,苏博馆主要由吴门书画、吴中风雅、吴塔国宝、吴地遗珍四个展区组成,珍奇新鲜的特展更是成为了许多游客经常前往参观的理由。同学们看着各色雅致精美的文物照片,听着各式文物背后蕴藏的历史故事,仿佛身临其境,畅游于时光幻境之中。

苏州博物馆盛名在外,在新一季的央视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中,就用更宏大的视角,展示了苏州博物馆的国宝风貌。课堂的最后,同学们观赏了节目片段,认识了一件来自瑞光塔的馆藏——真珠舍利宝幢,其珍贵的艺术文化价值,令人赞叹。

一座博物馆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也许走进来,就穿越回过去,能遇见唐伯虎又或文徵明,能听见春色为谁如许。经过这节课的欣赏和了解,星汇学校德善书院的同学们或许就轻轻叩响了千年姑苏的门环,等待着更多的美丽遇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