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队旗飘扬>详细内容

喜报!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荣获2021年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6: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查、省级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青团省委、江苏省教育厅、少先队江苏省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团苏委联[2021]3号文件,表彰了2021年“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

一、自上而下,规范组织建设

校领导高度重视少先队的发展,自学校成立以来,就组建了少工委,由学校党组织书记担任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担任少公办主任。每学年组织开展一次少代会,总结少工委的扎实工作,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整体工作计划,开学有部署、过程有指导、期末有总结、年终有评价,建立健全学校对少先队工作考核评价激励制度,在反思中汲取经验。

二、五育并举,树立理想信念

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少先队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爱心、积极向上的集体。学校积极响应全国少工委号召,在队员中积极开展爱国教育,通过全国少工委公众号平台,大力开展“红领巾爱学习”教育,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与要求。此外,学校少先队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儿童立宏志,奋飞心向党”成长仪式,“读红色经典,迎建党百年”读书节活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比赛,“演员请就位,故事活起来”课本剧表演活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演绎红色旋律,唱响青春之歌”班歌比赛等,引导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修养、奋斗精神的时代新人。

三、榜样引领,干部带头示范

大队部在少先队队伍建设中起到主要的领导和示范作用,能做到大队委的所有岗位有分工,参与到每周各岗位上,明确他们的职责。在分批入队工作中,少先队干部发挥小主人翁精神,深入各班,帮助指导考察一年级新生对于“六知六会一做”的掌握。

四、静待花开,队员喜报频传

学校为队员们搭建了良好的平台,2021年,学校少先队队室获评苏州市“五星队室”、“苏州市优秀少先队集体”,队员们在这开展对活动、学习队知识,数个中队角获区、市级荣誉,许多少先队员也在各项少工委组织的比赛中获得佳绩。

现在是晨光,未来是栋梁。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星汇学校少先队一定会努力成长,为队员们搭建更好的平台,让他们在星汇学校这片沃土上开花、成长!

1.jpg

4.jpg

5.jpg

2.jpg

3.jpg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