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队旗飘扬>详细内容

时刻准备着:践行队作风,争做时代好队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7:41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 8)班的红领巾播音员栾衡之。今天,我广播的主题是时刻准备着:誓词记心上,呼号要响亮”。

队员们,每次辅导员带领我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时候,你们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时刻准备着!”可是,你们想过这个呼号是什么意思吗?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的希望,更是党对少先队员的要求。

“时刻准备着!”不但表现了我们的坚定信念,而且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少先队员不光要用语言来表示决心,更要用行动来实践我们的诺言。

“时刻准备着”,我们到底该准备些什么呢?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党和人民殷切希望你们,按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为长大以后推进祖国新世纪大业做好全面准备。”

是的,我们这些建设祖国的后备军,真的应该“时刻准备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宝贵时光,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全面准备,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每周二早晨8:10分到8:15分,红领巾广播与大家不见不散哦!

一(8)班.jpg

终审:赵剑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