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大爱无声>详细内容

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筑辉煌——记星汇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结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8 03:57:17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在教育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星汇学校紧抓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圆满结束了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工作生活。为总结工作经验,吸取工作教训,促进学校的长足发展,2020年7月17日下午,星汇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结束工作会议在银河大厅举行。星汇学校校长谢剑雄,副校长饶家强、王水丽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教师观看了由吴江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负责人、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薛晟老师主讲的《中小学教师对未成年人心理危机的理解与干预》中第四讲”走进校园欺凌”的视频,对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表现形式进行了了解,学习了预防及应对校园欺凌的四个主要策略:一、无论是亲眼看到还是听到,及时采取行动;二、对欺凌者和受欺凌者分别进行谈话;三、通知双方监护人;四、面对家长有礼有节、平和沟通。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很多技巧。

接着,饶家强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园区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和《园区教师网络行为管理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园区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深入贯彻学习文件要求,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成为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随后,王水丽副校长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优秀正班主任”、“一流年级组”、“一流教研组”等校级明星和优秀团队的评定,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各个方面给教师以充分的肯定,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坚定他们为人师的信心和决心。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与会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优秀教师颁发了证书。星汇正是有这一群群勠力同心、锐意拼搏、无私奉献、激情奋进下的老师,才取得了一年来的辉煌成就,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星汇教师团队“攻坚克难,赤诚奉献”的优良作风和昂扬正气。

优秀教师代表张仪杰老师、周莉老师、奚婧老师和李涛老师上台发言。张仪杰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和教育教学经历,谈了自己在星汇的点滴收获。在管理班级方面,她采取班级量化考核、值日班长负责制、坚持活动育人的方法;在数学教学方面,她狠抓课堂效率、关注作业质量、巧妙师徒结对,在星汇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周莉老师结合年级组工作,从“不忘初心绽芳华,凝聚力量创辉煌”、“潜心反思促教研,课堂教学谱新篇”、“星言汇语彩满天,新锐起航崭头角”三个角度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二年级组,老师们以真情、真心和真诚呵护学生成长,在育人之路上挥洒着青春与才华。奚婧老师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为题,从教学工作和自身发展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她在学校精心打造的教育平台上挥洒激情、施展抱负,最终收获满满。李涛老师结合九年级体育组和总务处工作,用数据说话,体育组老师不断进行“模拟、分析、调整”,后勤团队做到“保障、细致、服务”,经过不断奋斗、坚持不懈,最终收获成功。他的发言博得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产生了共鸣,让大家受益良多。

之后,王水丽副校长对暑假以及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完成假期的各项工作、学习任务,以党的教育方针、法规来要求自己,注重言行,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作风,自觉维护崇高的师德形象。

最后,谢剑雄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一学期来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师致以了崇高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以《乘风破浪谋进取,共克时艰创佳绩》为题,细数了学校本学期取得的成果,指出:学校的每一分成绩都是全体老师辛勤努力和智慧的结晶,都是“星汇人”精诚团结、踏实工作、勤恳付出的成果,学校为拥有一支最负责任、最肯付出、最出成绩、最有战斗力的优秀教师团队而感到无比荣耀和欣慰。他鼓励教师们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以良好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回顾过去,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既是对教师一学期以来的付出与成就的莫大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今后,我们将以高站位、细管理、精教学、重文化、爱师生的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更加科学的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续写星汇学校发展的华丽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