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2020年星汇学校小升初信息采集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4 21:45:32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阶段:网上信息采集

6月15日起,家长可登陆星汇学校微信公众号,并在“入学信息采集”小程序中填写新生基础信息。(详见苏州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指导)

【填写学生信息注意事项】

(一)填前准备

准备好相关证件(学生证件照、房产证、全家户口簿等)对照填写。

(二)填写提醒

(1)实际居住地填写:根据父母或孩子本人的房产证地址输入完整的小区名称。

(2)房产证所在地填写:根据父母或孩子本人的房产证地址输入完整地址,如:正确写法:苏州工业园区丽帆巷15号海悦花园四区9幢606室。错误写法:中海四区、丽帆巷15号、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等不完整地址。

(3)新生户口所在地填写:按户口簿首页住址栏填写完整,如:正确写法:河南省永城市条河乡某某村二组004号,错误写法:永河派出所。

(4)房产持有人填写:父母双方共有产权的则要写上父母双方姓名,父亲或母亲单独产权的,则写产权所有人的姓名。

(5)父亲、母亲户口所在地:按户口簿首页住址栏填写完整。

(6)家庭基本信息填写:单亲家庭只填有抚养权一方的信息。父母的信息,在入学后作为学籍信息采集要用,请务必也填写完整和准确!电话号码不要填错,确保联系畅通。

(三)填后提交

请仔细查看每一个项目是否完整、正确,确认无误后提交。提交后不能直接修改信息,如需修改要按如下方式进行申诉修改。填报后生成的报名信息表如无法打印,则由学校统一打印。

【特别提醒:新生信息采集非常重要,请家长查看简章后面的附1:《苏州市义务教育(小学升初中)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指导》,并请认真、准确填写。】

第二阶段:现场资料采集

1.采集时间、地点:6月17日(周三)下午4:00,梦想剧场

2.具体安排:只需一位家长带好相关证件原件以及复印件,和签字用黑色水笔从南门进入校园,请戴好口罩,并在校门口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查验苏城码。

3.验证材料:(具体要求见文后附2)

当天需要携带以下原件与复印件,并请按序摆放好:

(1)监护人及学生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方法:把公安局盖章的首页、学生本人页、父亲页和母亲页放同一页面复印)

(2)合法固定住所房产证(或房卡)原件、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方法:房主姓名页和“附记”页放同一页面复印)。

(3)学生近期彩色一寸蓝底照片5张。

(4)结婚证复印件。

4. 特殊情况:

(1)单亲家庭要交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台湾籍学生交台湾户籍册原件及复印件;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本上的,均要提供原件、复印件及结婚证复印件;小孩户口与父母不在一起的,需提供出生证复印件。

(2)如暂时不能提供合法固定住所(房产证或房卡)复印件则须提供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交房证明等材料复印件、在苏无房证明原件(五区);

(3)在苏无合法固定住所和户籍且参加了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申请入学的学生,需提供积分管理办公室出具的积分入学回执复印件;

(4)在苏无合法固定住所和户籍且未参加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申请入学的学生无须提供材料。

【特别提醒:需准备的材料多,请家长查看简章后面的附2《小升初信息采集与材料准备指导》,认真准备,其它未列举到的情形,以苏州市文件政策为准。】

附1:《苏州市义务教育(小学升初中)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指导》

附2:《小升初信息采集与材料准备指导》

(1)新生信息采集表

打印好系统里的新生信息采集表,贴上学生近期1寸证件照片。网上已采集信息、学校确认后,由学校下载打印,并张贴学生近期1寸证件照片。

说明:(详见苏州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指导)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复印要求: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学生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如父母及新生户口不在同一本,则分多张A4纸复印。

(3)监护人的不动产证或房屋产权证原件、复印件(复印要求:户主页及 “附记” 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老款房产证产证号在第一页,也需复印;

(4)结婚证原件、复印件。离异家庭,需提供法定监护人相关证明(离婚证、法院判决书等)原件、复印件。

(5)婴儿出生证复印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