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师资培训>详细内容

教无止境 且行且思——全国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探究讨论式教学的实践研究”部分实验学校终期课堂教学汇报研讨活动在星汇学校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18: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全国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探究讨论式教学的实践研究”的实验工作,展示研究成果。2020年10月29日、30日,结合中国教育学会课题管理的有关要求,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探究讨论式教学的实践研究”部分实验学校终期课堂教学汇报交流研讨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举行。原南京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家麒先生、金中宝校长、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副校长王水丽、教导处王志祥老师,以及课题组成员校代表、星汇学校各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汇报活动。

此次的交流研讨活动针对课题共安排了十四节主题评比课。十四节堂课,囊括了语、数、英、历、美、生六个学科,表现出各自学科的魅力和特色。星汇学校初中部伍少坚老师、小学部张慧老师和蒋婷娟老师参与了此次比赛,呈现了精彩的课例,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赏。

十四节课,十四种不同的精彩。十四位老师各显其能,各展所长,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和学习。他们亲切自然的教态、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扎实的职业素养、独特的教学风格,让在场观摩学习的所有师生享受了一次丰盛的“大餐”。每节课都将上课老师独特的魅力展露得淋漓尽致,也带给了听课教师对于提升核心素养更多的思考。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星汇学校课堂研究的层次,提高了参评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星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学校课堂建设,积极探索学生自主学习、高效学习的实践之路,有效提升小学生的核心素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