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

Navigation

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党团工会>党团>详细内容

成长·蝶变 ——记星汇学校“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素养展示暨党建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0: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技术素养已经成为未来教师的必备素养,星汇学校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之下,涌现了一批技术先进、教学出色的优秀教师——种子教师。新课改要求大力推进信息技术的运用,变革教与学的方式,构建高效的课堂。为此,2021113日星汇学校在银河大厅举办了大数据种子教师素养展示暨党建特色活动,活动由见习党务书记张慧老师主持,学校校长室、中层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和种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观看了“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项目宣传视频,视频展示了星汇学校自启动该项目以来获得的许多信息化方面的成果、以及众多种子教师开设的融汇课堂的精彩瞬间、呈现了所有种子教师的点滴成长。随后,对种子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制作的项目式微视频进行颁奖。

颁奖过后,为了展示“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的研修成果,全体种子教师分成7个小组进行现场展示。小学英语组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把狗,熊猫,企鹅三只动物带到了模拟课堂现场,让我们在虚拟和真实场景叠加的体验中感叹;初中综合2组为我们呈现了秦兵马俑坑的场景和俑的三维造型,让我们在历史和现代场景切换的来回还原中穿梭;小学语文2组以“一助六学”课堂范式中的六学串联了整个展示的内容,独具匠心,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是双重融合。

种子教师展示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信息中心周菊明老师对种子教师创意纷呈的展示进行点评,周老师用“创新”、“融合”、“场景式”三个关键词为今天的展示作总结。“创新”是信息化应用的灵魂。信息化的工具、平台放在那里,关键是看我们老师如何创新应用,这需要教学智慧。“融合”是信息化应用的追求。信息化应用从整合到融合的推进,其实就是用到用好的要求。“场景式”是指今天我们所展示的场景,都是平时教学中的真实、典型应用案例。种子教师在展示过程中,现场模拟了课堂场景,代入感很强。周菊明指出:都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种子教师就是这样一群人,守望相助、团队发展、先手成长、拥抱未来。

现场评委也为种子教师们的精彩展示打分,评委们为7个展示小组评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协作奖和创新应用奖。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谢剑雄校长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谢书记指出本次活动组织得非常成功,每个组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展示也很精彩,真实反映了种子教师的实践应用成果。谢剑雄校长认为推进“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项目是星汇学校在大数据背景下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关键一步,虽然有重重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全体教师一直在不断努力,学习前沿的信息技术,助推教育改革实践,让教育改革更加具有生命力。

本次素养展示活动的主题是:生长·蝶变,深有寓意。今天的分组展示,看到了生长的力量,听到了拔节的声音,也期待每一位种子教师在在党建特色项目的引领下,向阳而生,成长蝶变。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