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课堂展风采,总结促成长 ——记星汇学校小学部第二届“融汇杯”青年教师赛课颁奖暨点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0: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开展“适合教育创新年”活动,积极探索“融汇课堂”教学模式,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星汇学校教导处、教科师训处联合策划组织,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融汇杯”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7位刚工作一年的青年教师参与,采用同课异构形式进行比赛。此次比赛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参加比赛的教师还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每位教师都认真对待,精心设计教案。

经过每个专家评委的公正评审,共评出了一等奖6人、二等奖11人,颁奖仪式上,由谢剑雄校长和王水丽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并鼓励参赛教师要以本次赛课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紧接着,谢校对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做了总结,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付出,并勉励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钻研课堂,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

接着由潘欣瑜、严开明、缪薇薇、彭莉四位获奖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四位青年教师的发言虽然各有侧重,但都谈到了自己备课的经历和感受:上好一堂课要多学习,多思考,用心设计,反复修改。

然后由赵国华、罗钢、陈祥、王灿四位评委老师分别对17位参赛老师的课做了细致精准的点评,点评中既有鼓励肯定,又有诚恳的建议,让新教师们豁然开朗。

最后由王志祥主任总结此次活动,并提出了“融汇课堂”的六个目标:预学——自主学习,先学后听;延学——拓展研究,提升能力;测学——检测自学,确立目标;展学——学习展示,形成素养;疑学——提出质疑,发现难点;共学——聚焦项目,合作共学。

相信星汇学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脚步会走得更稳,更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