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学生天地>详细内容

金牛送福闹元宵 团圆美满中国年——记星汇学校2021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8 09:48:18 浏览次数: 【字体: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让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以创意灯笼改制、互动灯谜游艺活动为载体,充分让学生感受“元宵节”特有意义及给人们带来的喜气和欢乐。星汇学校于2月26日中午在全校内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灯笼谓“圆”、游园是“园”、汇聚称“缘”、传承唤“源”。准备好接收来自星汇学校的一大波祝愿了吗?

“流光溢彩挂红灯,长街十里走欢声”。

瞧,在报告厅前廊里,风雨操场上已挂满了流光溢彩的红灯,这些红灯均为学生的创意作品,将这些创意作品进行集中回收改制,将谜语粘贴在灯笼上。

那红灯被一条条红线串联,像是银河里缀满的星子,又像是洒在玉盘里的珍珠,圆满和谐,传达出对未来最美好的祝愿。

“且喜灯花欣纵目,试猜谜语笑开颜。”

博学广智的星汇学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奔赴这场灯谜盛会。或驻足眉头紧锁扶额思考,或讨论钻研,或与老师请教互动,当猜出谜语时,兴奋溢满了内心,欢呼雀跃。人人在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里浸润,体验穿梭了千年时光的传统习俗。猜谜启智,文娱启心。

愿这份团圆美满深映内心,愿这份祝愿传至千家万户,微笑甜甜,幸福绵绵,人圆事圆,花好月圆。

图片1(3).JPG

图片2(2).jpg

图片3(2).jpg

图片4(2).JPG

图片5(2).jpg

图片6(2).jpg

图片7(2).jpg

图片8(2).jpg

图片9(2).jpg

图片10(2).jpg

图片11(2).jpg


终审:星汇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