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LINK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学生天地>详细内容

关爱健康 呵护成长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2020年学生体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20: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推动我校素质教育全面开展,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我校体育卫生工作质量,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和园区文件精神,按照《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开展2020年度学生健康体检和工作。11月6日至11月11日期间,星汇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2020年度学生健康体检。本次体检主要有以下项目:测量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五官科等。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班班主任提前领取《学生体检表》,与任课老师一起全程陪护学生完成体检。全校学生有条不紊地按年级、班级排队,轮流进行各个项目的体检。

本次体检利用了二维码技术,体检表格上附有二维码,学生检查时,医生扫码登记,并在表单上签字确认。第一次使用“二维码体检单”,每位老师都耐心十足,再三叮嘱学生确认签字后再离开进行下一个体检项目。

体检后,学校将体检表中的健康信息及时反馈给学生和家长,确保对身体发育不正常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关爱健康,呵护学生成长是星汇学校的常态工作。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为其健康体检,以建立建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确保广大学生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学校将以本次体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卫生宣传和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引导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让每个星汇娃拥有健康的体魄,呵护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